2017“冬之韵”艺术盛典---与大师对话系列活动 室内乐音乐会

  • 李政道科学与艺术中心
  • 日期:2019-01-01
  • 5688

还记得开学时你错过的那场阵容强大的《秋之语》艺术盛典吗?数位顶级艺术大师走进中国科学院大学,带给大家美术、视觉影像和音乐三个领域的绝美盛宴。然而果果并不满足于此,艺术的熏陶需要耳濡目染,少了现场live怎么行!
  本周,又将有大师来到这里,为我们带来有着冰雪味道的音乐盛宴!
  中国科学院大学艺术盛典,与大师对话之——《冬之韵》精选室内乐音乐会,就要到来啦。
  演出时间:
  雁栖湖校区报告厅:11月24日 19:00-21:00
  玉泉路校区礼堂:11月25日 19:00-21:00
  活动地点:
  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
  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礼堂

曾获麦卡瑟“天才”大奖的盛宗亮先生曾在《秋之语》艺术盛典中介绍过歌剧《红楼梦》的创作点滴,作为国际著名作曲家、钢琴家、指挥家,这次他将携手Altius Quartet弦乐四重奏乐队为我们带来一场听觉盛宴。

Altius 弦乐四重奏乐队

弦乐四重奏(String Quartet),即“由四把弦乐器组合而成的室内乐形式”。通常包含两把小提琴、一把中提琴以及一把大提琴,是目前最主要和最受欢迎的室内乐类型。
被著名音乐博客“I Care If You Listen”誉为“丰富细腻”和“极具魅力”的Altius Quartet弦乐四重奏乐队,每奏一曲,都挑动着世界乐迷的心弦。
活动说明
“秋之语艺术盛典”历时两个多月,在国内外引起强烈反响。不但为国科大师生带来了丰盛的艺术盛典,也为国科大艺术类办学在社会上树立起高大上的形象标准。为体现国科大在人文艺术教育方面的战略思维,本着高学术标准、高行业知名度、国际级大师主导原则,国科大将继续邀请各专业学术带头人,为师生带来更加精彩的系列学术活动及丰富的艺术作品赏析。通过近距离与艺术大师对话、深度探讨、分享艺术成果,使国科大学子精神文明潜质与艺术素养得以激发,引领学生们向艺术深层次的方向思考,把艺术的种子真正植入到未来科学家的内心深处,让她们开花结果。我们有理由相信不久的将来,在各界的关注和重视下,深层次地加深、扩展了同学们对当代前沿艺术的了解,为艺术的传递打造了更坚实的群众基础,使千千万万国科大学子们受益。为此我们将于2017年11月24至25日举行“与大师对话”系列活动第二期“冬之韵艺术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