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冬之韵”艺术盛典与大师对话系列活动-室内乐音乐会

  • 李政道科学与艺术中心
  • 日期:2019-11-13
  • 4556

      送走秋的斑斓,迎来冬的淡雅。在这初冬时节,我们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国科大“冬之韵”艺术盛典。

      据记者获悉,国科大“冬之韵”艺术盛典与大师对话系列活动-和平指挥棒室内乐音乐会将于2019年11月16日晚7:30-9:30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李政道科学与艺术中心、中国科学院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国际当代艺术教育中心、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处主办,意大利贵雅汇文化交流协会协办。活动组委会邀请意大利钢琴大师Sebastiano Brusco及长笛大师Andrea Ceccomori来华,为国科大学子带来一场震撼心灵的艺术盛宴。

音乐家介绍:

钢琴大师 Sebastiano Brusco

     塞巴斯蒂亚诺•布鲁斯科(Sebastiano Brusco)在室内乐、独奏钢琴和四手联弹钢琴上都造诣极高,擅长演奏肖邦、舒伯特和莫扎特的曲子,风格抒情浪漫。近年来,对莫扎特有研究新突破,受到了音乐界的普遍关注与肯定。

     Brusco大师曾在意大利诸多城市的主要音乐厅和重要的音乐季中进行独奏或室内乐演奏,比如:罗马、米兰、雷焦艾米利亚、那不勒斯、阿普里亚、阿布鲁佐音乐节和托蒂音乐节。

     他在很多国家都有演出,在欧洲的英国、西班牙、法国、瑞士、罗马尼亚、波兰、德国、比利时、挪威、冰岛及北美的加拿大、美国和墨西哥等国都举行过独奏音乐会。

     Brusco大师和钢琴家Marco Scolastra四手联弹,录制了Phoenix唱片公司的CD,该CD在意大利国家电视3频道上多次播出。他们还录制了2015年电视连续剧“Inventare il tempo”的主题曲,在国家电视5频道上多次播出。

     他与俄罗斯小提琴家Vadim Brodsky(帕格尼尼,柴可夫斯基等比赛的冠军)以及从二重奏组到五重奏组的其他室内乐队多次演奏。

     他录制的CD有:李斯特的即兴曲、肖邦的叙事曲、夜曲、练习曲和波罗乃兹。

     近年来,他就“莫扎特音乐新解”主题进行深入研究,并被邀在不同音乐会上进行分享,他还专门将钢琴调到432赫兹录制了系列的莫扎特奏鸣曲,还原一个更真实的莫扎特。

     Brusco大师是一位创作型的音乐家,他为系列动画片“Hocus&Lotus”创作了主题曲及其它音乐,该动画片连续三年在国家电视3频道上播出,并在全球翻译成十多种语言。 在2005年的Derivio卡通节上,他获得了“最佳原声带”一等奖。

背景-教育-获奖

     Brusco大师出生于罗马他在年少时就发现了自己对音乐的热情,19岁经历了一场严重疾病,康复后,他决定献身于音乐。 他就学于佩鲁贾的F. Morlacchi音乐学院,师从于Valentino Di Bella,以优异成绩毕业。

     他在不同时期还师从了不同的钢琴家,尤其师从Ennio Pastorino(Arturo Benedetti Michelangeli的学生),学习了很重要的三年,获得了Accademia Musicale Umbra的优秀文凭,这期间在这同一所音乐学院里,他也师从Aldo Ciccolini 。

     塞巴斯蒂亚诺赢得了许多国内和国际比赛,其中包括卡洛索利瓦国际比赛(1998年)一等奖,国际音乐执行竞赛“Provincia di Caltanissetta”的决赛选手(国际音乐学院成员),古比奥节国际比赛一等奖以及其它许多奖。

Andrea Ceccomori 安德里亚•切克默里:

长笛家、和平指挥棒始创人、艺术总监

     切克默里先生在音乐学院毕业后,又在有音乐大师摇篮之称的意大利锡耶纳Chigiana音乐学院和许多其他的音乐家那里继续深造,既演奏古典音乐,也演奏自己创作的音乐作品。

     切克默里先生创作了许多长笛音乐作品,并在世界各地为这些作品举办首演。他曾在欧洲、北美、南美、非洲等很多国家举办独奏音乐会,曾在多伦多的罗伊•托蒙大厅、伦敦的国王广场、莫斯科的斯克里亚宾剧院、圣彼得堡的托尔斯泰博物馆、塞雷米蒂耶夫宫、阿雷格里港的圣佩德罗剧院、慕尼黑的盖世台格、巴黎的卢浮宫、梵蒂冈……

     在美国,切克默里大师受邀大学和节日演出,如:林肯中心、纽约大学、格林威治大厦、Lica和康涅狄格州、佛罗里达州、科罗拉多州、佐治亚州、密西西比州、肯塔基州、密苏里州、密歇根州、马里兰州、加利福尼亚州、南卡罗来纳州。

     切克默里大师的音乐作品经常可以在Amiata Records,BMG Ricordi,Edipan和Rara / Rai Trade这些著名电台或音像公司听到。

     他经常在意大利的电台和电视台表演,还参与了Rai Trade&Cemat和SIMC / ISCM项目,来推广当代意大利音乐。他的文章发表在很多报纸和杂志上,如Amadeus、Falaut和Syrinx。Dasi Flute在2010年《今日长笛》上发表了他的关于延长技术新方法的书 - 《长笛技术》。

     他的独奏乐曲CD出版了很多,演奏也被收入与别的音乐家合集的CD中。切克默里大师还是“阿西西天籁之音”音乐学院的创办人及艺术总监,定期举办音乐大师班。

     近年来,切克默里大师为和平奔走于世界各地,与爱好和平的音乐家、音乐团队和机构一起推广“和平指挥棒”项目。比如为梵蒂冈教皇组织的活动演出,参加纽约每年9月9.11“和平之桌”(Table of Peace)纪念演出,主导并参加每年11月在圣城阿西西市的“和平指挥棒”音乐会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