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政道科学与艺术中心执行主任朱伟教授受邀参加2019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青岛峰会

  • 李政道科学与艺术中心
  • 日期:2019-11-30
  • 2944

     2019年11月26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李政道科学与艺术中心执行主任朱伟教授受邀参加由青岛市人民政府、百城市长公益论坛理事会共同主办的“创新的源动力”2019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青岛)峰会暨百城市长公益论坛助力发展青岛行活动,并与有关协会领导、专家学者、深圳市和全国高成长性企业家、金融和投资机构代表、青岛本地企业家、媒体记者代表共商科技创新,探讨当前行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参与“百市计划”启动仪式。

     朱伟教授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李政道科学与艺术中心-百市计划”启动仪式发言时表示,“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艺术是城市的灵魂,产业是城市的基础,城市更新的核心是产业升级与迭代,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之本,今天,由众多国家级商协会、国家智库联合发起,“中国科学院大学李政道科学与艺术中心主办的-百市计划”项目正式启动,将会为科技、资本、城市构建一个共生的研习平台。“百市计划”创新课程是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民营经济座谈会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国城市产业升级落地,加强各级领导干部联系服务非公有制企业,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通过商协会组织紧密联系企业家,服务民营经济加快发展,推动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科创项目对接,以充分发挥商协会社会组织的桥梁作用,促进产业升级快速互融发展的集人才培养和定向资源支持的高端研习项目。”

     朱伟教授在发言中指出““百市计划”项目以未来何来、机遇与挑战、寻找下一轮增长新动能、跨越式发展、家族传承、城市更新、产业升级、双招双引、上市公司产业并购、科学与艺术、科技成果转化为课程体系;以资本赋能产业、科技引领未来为核心;以科技、资本、城市为相互支撑的三大主题国际化课程,以促进培育更多独角兽、瞪羚企业、新领军者企业、民营经济创新产业发展为主体的高端项目,通过“中国科学院大学李政道科学与艺术中心”汇聚全球顶尖的科学与艺术方面的专家学者,促进科学与艺术的碰撞与交融,为国家培养具有创造力的高层次管理人才。为了促进城市产业升级和双招双引工作落实,将委托“市长助学公益基金”定向邀请各城市市长到课程创新体系设置的“百城市长公益论坛”分享城市治理经验、双招双引政策解读和重大产业项目发展方向。”

     最后,朱伟教授表示说,“博学笃志,格物致知,窥视自我,才能为创造蓄力,当我们这一代人努力站在时代的浪尖纵横捭阖时,也正塑造一个美好的明天给后代。未来,无限可能,生生不息,未来已来,欢迎你来。”

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