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与西南大学战略合作、共建“西南大学科学与艺术学院”会议在京召开

  • 李政道科学与艺术中心
  • 日期:2020-01-10
  • 18874


      2020年1月8日上午10点,中国科学院大学与西南大学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举行了“科学与艺术”校际战略合作,共建“科学与艺术学院”会议。中国科学院大学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中国科学院大学李政道科学与艺术中心执行主任朱伟,中国科学院大学李政道科学与艺术中心副主任杨晓鲁、中国科学院大学党政办公室副主任任春晓、西南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葛信勇、西南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杨文、西南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郑茂平等出席了会议。

      中国科学院大学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对西南大学张卫国校长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科学与艺术”校际合作前景将更加美好。董军社对中国科学院大学进行了简要介绍。表示将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大学的院士、专家等高级人才资源优势,将在共建“西南大学科学与艺术学院”,在推动教学改革、科技创新、教育成果孵化等方面支持西南大学。                                             

      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介绍了西南大学的情况,并对共建“科学与艺术学院”的合作前景进行了展望。张卫国校长表示,西南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合作是科学与艺术的创新,再结合西南大学的地理位置、战略地位、自然资源等优势,对于成功共建“科学与艺术学院”充满信心。对于西南大学张校长的发言,董书记表示十分赞同,并表示中国科学院大学将提倡走出去的战略,愿意与北京地区以外的大学进行合作,目前在重庆地区已设有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主要建设的是医学、科技等方面的学科,人文艺术类的学科还有所欠缺,希望通过与西南大学共建“西南大学科学与艺术学院”,加强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社科方面的全面发展。

      因身体原因,未能参会的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科学与艺术委员会执行主席、中国探月工程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大学李政道科学与艺术中心主任欧阳自远院士发来致辞。致辞中表示:祝愿中国科学院大学和西南大学合作成功,希望共建的“科学与艺术学院”尽快落实建成,这是中国科学与艺术教育领域的一件大事,也是中国科学和艺术教育界的一大创举,是利国利民的好事。

      中国科学院大学李政道科学与艺术中心执行主任朱伟对李政道科学与艺术中心的工作及未来目标规划等情况作了全面介绍,并对李政道先生科学与艺术融合的观念,结合艺术史进行了概括性的阐述。中国科学院大学李政道科学与艺术中心副主任杨晓鲁对合作项目情况作了详细说明,表示目前共建“科学与艺术学院”的工作正在按部就班的有序进行,两校领导的指示,以及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府为“科学与艺术学院”的建设打了下坚实的基础。西南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郑茂平表示,双方的合作是打破了传统的界限,是科学与艺术方面的创新融合。  

      此次战略合作会议,双方校领导均表示,今后将围绕建设“西南大学科学与艺术学院”进行深度全面的合作,携手并肩,实现共赢、创新、合作的新局面。会后,参会领导合影留念。

 20200110091511

3